两不疑

不刀不刀,绝对不刀,甜文鸽手

人丑话多【但我喜欢的cp好看啊】

晋级为会暴躁了,去你妈的

磕就磕了废话那么多😃

微博:夏鹿啦 随意关注

欢迎私聊表白
【狗头:虽然知道不可能】

楚郭【快穿文系列】的前因

如果我疯狂挖坑不填,你们会不会打死我

快穿一直想写来着,所以就衍生+快穿了

至于写几次,应该挺多吧

然后小可爱们,你们点梗的机会来了啊【勾引】

我可以写成快穿的单元吖

不要被我看起来正常的前续文风吓到

因为!我保证这是一个沙雕甜文!

爱你们——我是大鸽子两不疑

      郭长城垂头丧气的走在路上,失眠让他今天起的有点晚了,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是生病了,因为不管是白天想法还是夜晚梦境,总会有一个人会闯进来。

      眼看着到了鸿英阁,郭长城抬脚走了进去,刚进门,小二就急急忙忙的朝他跑过来,“小少爷!小少爷!你可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慌忙的语气让郭长城慌了神儿:“怎…怎么了……?”

      “唉,还不是王爷来了,点名要在咱们阁上次吃的醉蟹,厨子做好了呈到雅间,却被撤了下来,非说味道不一样,我这想半天,才想起来,上次的醉蟹不是小少爷您做的……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,就被小二给塞进了后厨,“小少爷,小的也是没办法,您也不想王爷找咱麻烦,小少爷……”小二简直快要哭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郭长城艰难的扯扯嘴角,点点头胡乱的答应下来,纤细白净的手挽起衣袖,伸向了被麻绳捆的结结实实的青蟹。

      做佳肴的手机械的运动着,郭长城的脑袋里一团乱麻,王爷他……又来了…?那…要不要用那个…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郭长城的二舅是京城最大酒楼鸿英阁的老板,父母去世的早,二舅和舅妈像亲生的一样疼他。

      从小被美食的耳濡目染,郭长城练就一手好厨艺,他喜欢时常去鸿英阁,在特设的小厨房做几道菜满足下手痒。

     一个月前,来到后厨的郭长城看见了竹篓里鲜活的溪蟹,便欢喜的拿出一些做了点醉蟹,巧就巧在他去拿青梅酒的时候,那盘醉蟹就被错误的传菜传到了五层的雅间。

     郭长城拿着青梅酒回来,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自己那盘醉蟹,他拉住进来催菜的小二,“你看见这有一盘醉蟹吗……?”

     “回小少爷,刚刚有人点菜,已经传上去了,你要是想吃,我让厨子在给你做一份。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脸色一白,灶火都没熏热的他,此刻冷汗直流,“可那盘是我自己做的……我第一次做……”,郭长城十分怕自己练手的菜把二舅家的招牌砸了,而且五层正是贵宾层,想必那位客人也必然身份非尊即贵。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这就去楼上把菜追回来,顺便道个歉……”,郭长城说完就出了厨房顺着楼梯向上跑。

      小二看着跑出去的郭长城愣在原地,“小少爷……”,他是相信自己家小少爷做菜肯定好吃,但是小少爷……我们鸿英阁有上下楼传声链,你跑上去干嘛啊?

      郭长城跑到四楼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,低着头的他没注意前面有人正下楼,便一头撞进了来人的怀里。

      郭长城精神一松,便向后倒去,感觉一阵风晃过,郭长城被人搂住腰揽了回来,有发丝滑过郭长城的脸,柔软中透着清冷的香气。

      一阵天旋地转,郭长城定了定神,此刻正被一个人护在怀里,他抬起头望进了一双眼睛里,那双眼睛修长上挑,眼尾眉尾都泛着红晕,分明是自带风情的桃花目。

      郭长城心里一跳,连忙退出来,整理自己跑的翻飞的衣袂,准备道歉。

      “小兄弟,走路要抬头……”,那人站在上头的木楼梯上,俯视着郭长城,一身玄色衣衫,腰间束着条红色金丝蛛纹带,别着一把白玉扇子,修长的身体挺的笔直,整个人丰神俊朗中又透着与生俱来的高贵。

      他抬手将刚刚救郭长城而甩到胸前的高马尾扔回身后,动作优雅又有气质,看了看拎在另一只手里的菏叶包,“还好没散掉……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赶忙弯腰道歉,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正在郭长城磕磕巴巴的红着脸,小二从楼下跑上来,“小少爷,你别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这才想起来要上去找菜回来,“对不起公子,我………明日你来寻我,我必郑重致歉……”,绕过男子向上跑,没注意男子微微翘起的嘴角和呢喃:“小少爷……?”

       男子转头下楼,小二在身边匆匆而过,“小少爷……楼上传话,……那位客户打包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一愣,像想起了什么,急忙转头找人,跑到二楼的时候脚一软,竟顺着栏杆一头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,有人接住了他,缓缓的落在大厅,郭长城站稳了脚,发现自己又一次摔进了男子的怀里。

      “小兄弟,你要一直搂着我吗……?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这才放开紧紧搂着人家腰的手退出来,小脸和脖子红了个透。

      男子抽出腰间的扇子,用扇子轻轻抬起郭长城的下巴,冰凉的白玉触感让燥热的郭长城打了个凛,那扇子抬起拍了拍郭长城的脸,“你这样的小少爷,可真是……呵……”

      随着一声轻笑,人已经阔步出门,只留下了原地的郭长城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少爷?小少爷……?”小二的声音拽回了郭长城的理智,小二带着试探:“那位客官把醉蟹打包带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他…是谁啊……”郭长城咽了咽口水问,男子手里的荷叶包就是自己的那份醉蟹。

      “小少爷,他是王爷楚恕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 郭长城看着门口,心跳忽然漏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以后的日子,脑子里都像皮影戏一样过着楚恕之的身影,扰的他十分不安,他甚至有点怀念腰间的触感,清冷的香气和踏实的拥抱。

      终于郭长城下定决心,去找了国师赵云澜,国师平易近人,只是生活诡异,赵云澜听说郭长城求见,赶忙让人迎进来。

      “国师……”郭长城眼下微青,几天没睡好觉。

      “郭公子……此时前来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想问……如果不停想起一个人……那……”郭长城斟酌的开口,想隐秘的说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情根深种而已……”,赵云澜慢悠悠的开口,手指掐着一顿,“诶……?莫不还是皇室中人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国师……!”郭长城瞳孔一阵,国师果然非比常人。

      “我有一药,让那人服下,便可圆你所愿,两情相悦,大庆……把红色药瓶拿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话音刚落,一只黑猫跳过来把一只瓶子叼放在郭长城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郭长城没有拒绝,他想试试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烫酒的热水溅到手上,郭长城从回忆中敛过心神,他咬了咬嘴唇,小心的拿出药瓶,把粉末隐融在酒里。

      看着菜被送上楼,郭长城心虚的窝在自己的小厨房,他拍了拍自己泛红的脸,又擦了擦额头的薄汗,深吸了几口气。

      不一会儿,小二推门进来,端着一碗冰镇梅子,“小少爷……哎呀,你怎么热成这样……这是刚从冰窖里拿出来的,您快吃几个解解热。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指尖拿起瓷勺盛了一颗红果放进嘴里,装作漫不经心的问,“王爷……怎么说……?”

      “王爷啊,刚刚已经走了,而且感觉吃的很开心…”

      “走了……?!那……他喝酒了吗……?没说什么……?”郭长城手微微一抖,瓷勺碰到玉碗,小声的“叮”了一下,带着郭长城的心都一颤。

       被郭长城连问三个问题的小二有些摸不到头脑,“酒是喝了,蟹也吃了,还说这个口味比刚刚的好……小少爷……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 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郭长城接过小二手里的玉碗,“你去忙吧,我一会就回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打发了小二,心乱如麻,为什么没有反应呢,他起身追到鸿英阁外,看着人来人往,风带起他的发丝,郭长城微微眯了眯眼睛,把头发拨顺,他觉得自己……陷进去了……

      之后的几天,郭长城总是来鸿英阁,然而并没有见到楚恕之,他拉住小二,“这几天王爷没来吗……?”

       “小少爷,你不知道,王爷病了……听说好像快不行了……已经昏睡好些日子了,朝中都准备后事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!?”郭长城觉得自己快心跳停止了,他下意识的觉得这事一定和自己有关,郭长城立刻去找赵云澜,准备询问此事。

      “国师!国师……”

     赵云澜正在午休,被喊的差点摔下床,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郭公子你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 “国师,王爷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慢悠悠的合上衣襟,“我这几天没上朝……”,说着掐指,“怎么回事,王爷怎么会生魂离体……?!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眉毛拧紧,思考了一会儿,忽然大吼一声:“大庆!死猫!你给我出来!”

       圆润的黑球轻步的走进来,眼神躲了躲,“是不是你搞得鬼!?”

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我忘记说了,上次从桌子上走,尾巴把药瓶刮洒了,我胡乱的装起来,好像装错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看着能说话的黑猫,竟然连哭都吓忘了,赵云澜拧着眉毛,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黑猫。

       此时也顾不得什么国师架子,赵云澜照着猫头拍了一把,“还不去给郭公子找方法去……!”

       那黑猫摇身变成一个清秀的少年,跑去内室,“郭公子,让你见笑了,我家猫没教好……”赵云澜微微颔首赔礼。

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猫……他……我……”郭长城已经语无伦次,纵然知道国师不是普通人,看着眼前大变活人,郭长城还是被吓的直抖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别怕,我先给你找找王爷的魂魄……”赵云澜在塌上盘起双腿,手搭在膝盖上闭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 一会儿功夫,赵云澜睁开眼,“内人已经告诉我,王爷不碍事,魂魄没有入轮回。”

       看着郭长城目瞪口呆,赵云澜抿嘴一笑,“内人是……斩魂使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还没来的及反应,那黑猫少年拿着一本书跑了出来,“老赵,我找到了!成亲就可以了!”

       赵云澜回头笑眯眯的重复,“成亲就可以了……成亲??!大庆你在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也不敢想,小了说王爷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感情,大了说楚恕之是皇室的人,再怎么也不会由他娶一个男子。

       大庆挠挠头,翻了翻书:“啊,行周公之礼也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捂住了脸,自己家这傻猫没救了,“你还不如不说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想了一会儿,递过来一粒丹药,“这样,我以治病的名义带你进王府,你服下此药,变可魂魄离体,同王爷的魂魄一同去另一时空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只需几次合欢梦境便化解,界时你只需睡在王爷身侧即可,一晚可多次入梦,至于几次才可解,因人而异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郭长城接过丹药,脑子里都是赵云澜说的[合欢梦],有些担心,又有些期待,但不管如何,他一定要楚恕之活着。

       郭长城回家扯了个谎,说是和国师学些学问,便别了郭英夫妇,来赵云澜家住下。

       次日国师前去给王爷治病,郭长城被赵云澜推入门内,赵云澜甩了几张符纸贴在门外,禁止外人走动。

       郭长城小心的服了丹药,轻轻的上床躺在楚恕之身边,他大着胆子轻轻的亲了下楚恕之的嘴唇,陷入了沉睡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7)